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九期)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32:4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抽检计划、监管实际以及食品安全热点舆情应对需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5年6月组织对我市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

  抽检三个环节经营主体936家,抽检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4033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78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9%。本次抽检,检验项目合计达48053项次(约11.9项/批次样品),共发现不合格项目91项次,不合格项目发现率为0.19%,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污染物、重金属及非食用物质。

  本次抽检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部分种类产品添加剂超标;二是部分种类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三是个别产品理化指标不合格;四是个别产品检出镉不合格;五是个别产品检出邻苯二甲酸二正丁酯、黄曲霉毒素B1、苯并(α)芘。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涉及非食用物质的产品已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监督经营单位依法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外地流入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通报并提请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如发现仍有同批次不合格产品在售的,经营者应主动下架,消费者可向我局反映,我局将及时跟进处理。

  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szscjg.gov.cn)查询或关注“食安深圳”官方微博、微信。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2015年9月1日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