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拟建“南菜北运”生产供应示范基地

  • 发布时间:2016-01-03 18:02: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1月3日专电(记者潘强、张莺)近日,广西出台“南菜北运”专项规划,提出经过10年努力,建成全国“南菜北运”最大的生产及供应示范基地。

  该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西冬春蔬菜外调量占“三北”地区及长江中下游地区外调需求总量的近30%;国内销售市场全面覆盖华北、西北、东北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黑龙江、吉林、青海等22个省(区、市)的大型城市,并辐射其他中小城市;此外,“南菜北运”冬春蔬菜冷链流通率达到50%以上,冷藏运输率达到60%以上,流通环节产品腐损率降至10%以下。

  规划还要求构建广西“南菜北运”流通体系,主要包括建设产地集配中心、冷库、“南菜北运”信息化系统、“南菜北运”主销区配送网络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