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金融生态圈有待完善

  • 发布时间:2016-01-03 08:29: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有些人对整个P2P行业并不看好,微贷网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批P2P网贷平台,我们认为这个行业的诞生有它的内生动力。从企业层面而言,传统金融为20%的高净值人群和企业提供优质而完善的金融服务,对剩下80%的普通大众和中小微企业关注甚少,而这80%旺盛的融资需求谁来为他们提供服务?这是传统金融机构难以解决的问题。从个人角度来看,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获取更高的理财收益,但在互联网金融诞生之前,如果你是“屌丝”,如果你只有几万元或者几十万元的理财资金,抱歉,你无法享受相对高一点的收益。

  这个行业目前仍处在刚起步的前几年,成长期还很短,新金融领域仍未形成完整的生态圈。而在传统的金融领域,生态圈已较为完善,金融机构对自身的要求较高,很多事情都由自己来完成。而新金融,必定添加了诸多互联网的元素,需要协同各家第三方服务公司,借助各行各业的优势资源真正地把生态圈打造好,让整个生态链进行优化和完善,形成一个安全、良性发展的环境。这不仅仅是个别企业受益的机遇,更是会造福整个行业的发展。

  当然,在过去几年P2P的野蛮崛起时期,业内发生了很多负面的事情,同时造成了不少消极的影响,但如果贸然地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P2P这个行业,我认为这样的言论也是不负责任的。随着国资系、上市系,以及一些核心传统金融的转型,行业的门槛正不断地在被提高,对风控的要求也将越发严密。我认为,接下来能够幸存的平台,会以并购、合并、跨界融合的形式来促进行业的发展。

  本报记者 莫利萍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