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倒闭潮背后的四大原因

  • 发布时间:2016-01-03 08:29: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在这段时间里,P2P平台跑路的消息不断增多。有数据显示,2015年有一个月的P2P跑路数量超过了一百家,为历年来最高。

  在我看来,倒闭潮的背后主要有四大原因。首先,某些P2P平台的初心就不好,抱着来捞一笔的心态,这个行业的门槛低,很容易捞了就跑;其次,某些平台做的是监管不允许的事,比如为了给一些银行里借不到钱的企业融资,用造假标等方式在P2P平台上达到这个目的,一旦这个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好,钱就还不出了;第三,是拼利率惹的祸,为了吸引流量,一些平台打出年化15%甚至18%的高利率,自己把自己给做死了;最后,也有运营不当的,比如P2P平台流行发红包,一旦红包不受控,一天上百万元的红包被薅羊毛,这个平台就很有可能被那些羊毛客拖死。

  尽管如此,我觉得P2P倒闭潮未必是件坏事,不妨将它看成一个市场净化的过程,就好像上一波的O2O倒闭潮,以及曾一批批倒闭的团购网站。适者生存才是这个圈子里永恒的定律。

  其实,在P2P这个行业,没有三板斧,你还真的做不了。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做消费贷资产领域的互联网理财平台,米庄理财不论从深耕领域还是风控都经过精心的设置。我们选择的领域是消费贷款,这个领域是安全系数相对较高的。

  和米庄对接的借贷端针对大学生消费市场,根据政策,大学生不能办理信用卡,但他们仍然有消费需求,米庄切入的就是这个有着旺盛需求的市场空白点。我们通过互联网金融这种方式给大学生提供消费分期,在米庄理财上面形成对接,然后把这个对接给投资人,这就是我们现在在做的事情。同时,我们也从服务角度出发,在内部的生态圈构建了大学生的兼职平台,提高还款能力。而我们在体系内也把风控做到了跟以往不一样,不仅基于应用场景去做,也利用大数据,挡掉了很多欺诈。 本报记者 莫利萍 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