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银行业为5类贫困人群“定制”信贷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1-02 09:1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贵阳1月2日专电(记者潘德鑫、王新明)贵州银行业将针对“两缺户”“两有户”“两无户”“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人群推出多种信贷产品,提高扶贫精准度。

  记者从贵州省银监局获悉,贵州银行业将坚持微利扶贫、联动扶贫、精准扶贫的原则,建立健全产品体系。对“缺基础设施缺技术资金”的“两缺户”,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提供基础设施项目贷款,同时,结合公司和农户所在地域、农作物生产周期及融资需求,提供“公司+农户”贷款,支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做大做强。

  对“有资源有劳动能力但无门路”的“两有户”,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在“特惠贷”基础上,设计提供标准化的“特惠贷+”产品,追加5年期、10万元的信用贷款;对“无力脱贫无业可扶”的“两无户”,可提供保障金1.5倍左右的1年期个人消费贷款。

  对“因病致贫”贫困户,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医院出具的相关有效证明,可提供半年至1年期的“医疗周转贷”;对“因学致贫”贫困户,积极落实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规定,延长贷款期限至20年,还本宽限期至3年,免除银行自身收取的异地还款手续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