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与欧盟自贸区协定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1-01 07: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1日电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与欧盟自由贸易区协定于2016年1月1日开始生效。

  据乌通社消息,欧盟委员会2015年12月31日在布鲁塞尔发布新闻公报称,作为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的一部分,乌欧自贸区协定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动。据悉,乌欧联系国协定于2014年6月签署,其中政治部分当年11月生效。

  该公报还指出,自贸区的启动是欧乌双边关系发展进程中的一座里程碑,这将为双方带来新的经济效益。一方面为乌克兰企业进入世界最大经济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另一方面欧盟的企业也将从乌克兰市场获益。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欧盟委员会的话称,自贸区的正式启动将令乌克兰民众受益,他们将能因此“接触到来自欧盟的高质量产品”,而且“更激烈的竞争和更低的关税也会使产品价格进一步降低”。

  乌独立新闻社消息透露,自贸区协定的生效将为乌克兰和欧洲的商人、投资者、消费者提供新的机遇,将帮助乌克兰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分享欧盟在商业竞争、政府采购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立法经验。

  欧盟委员会主管欧洲睦邻政策和扩大谈判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表示,欧盟将继续援助乌克兰,使其根据自贸区协定内容作出相应调整。“我们乐见乌克兰成功利用自贸区的所有潜力。”

  乌通社援引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的话说,自贸区协定的生效“将为乌克兰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使其经济实现平稳化与多样化发展”,但“改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需要继续努力和进行投资。自贸区将逐渐地促进乌克兰的繁荣,深化欧洲的经济一体化。”(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