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市民团体抗议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共识

  • 发布时间:2016-01-01 07:1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首尔电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31日,韩国各地市民团体继续举行活动,抗议韩日两国外长当月28日就“慰安妇”问题进行谈判并达成共识。在韩国庆尚南道、釜山、忠清北道等地区,市民团体纷纷召开记者发布会,要求即刻废弃广大民众“无法苟同的共识”。他们强调,如果日本真诚道歉,就应该做出“法律赔偿”,而不仅仅是出资10亿日元作为援助基金。

  《韩国日报》的报道称,日本政府没有承认其对“慰安妇”问题负有法律责任。而韩联社援引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表示,他本人今后不会再就“慰安妇”问题道歉,2016年举行的韩日首脑会谈上也不会再提及。

  韩国挺身队问题对策协议会谴责称,双方达成的共识中,没有包括涉“慰安妇”罪行是由日本政府和军队犯下的有组织犯罪的相关内容,也未指明日本政府是犯罪主体。

  对于出现的争议,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在记者会上强调,希望日方避免让人产生误解的言行。尹炳世在出席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大会介绍韩日“慰安妇”问题谈判结果时表示,韩日两国达成的“慰安妇”问题共识不可任意解读。另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韩国外交部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传达“不应损害共识精神”之意。

  尹炳世表示,“慰安妇”受害者的要求直接或间接地反映到了共识中,不足之处将在落实过程中弥补。日方这次提出的方案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进展,若错过这样的机会,谈判会长期化,问题或永远得不到解决。尹炳世承诺,韩国外交部将同有关部门密切协商,确保设立“慰安妇”援助基金会等后续措施落到实处。

  如何真正、最终解决“慰安妇”问题,留给韩日两国政府的课题还有很多。韩国东北亚研究院院长苏致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整体来看这次协商一半是成功的,国家间解决热点问题时相互让步不可避免。

  韩国舆论认为,“慰安妇”问题从根源上解决很重要,日本政府必须正式承认罪行和谢罪。

  (本报首尔12月31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