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国际金融中心TOP10: 沪港并列第五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46: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30日发布的《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5年排名前十的国际金融中心分别是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上海和香港(并列)、巴黎、法兰克福、北京和芝加哥。

  总体看来,国际金融中心整体位次变动与过去一年全球经济金融格局发展特征相符。欧洲地区金融中心逐渐打破低迷态势,处于上升通道;亚洲及非洲地区新兴经济体上升势头逐渐放缓;美洲地区金融中心发展出现轻微下滑态势。

  报告认为,以上海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金融中心迅速崛起,为全球金融体制改革与金融市场调控贡献力量。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亚洲乃至全球金融格局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有效维护和促进了全球金融稳定发展。(王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