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贺岁档引爆传媒股行情 读者传媒天舟文化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4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读者传媒

  中国网财经12月31日讯 随着春节临近,一大波贺岁档大片袭来。在良好的业绩预期下,传媒股成为资金爆炒的对象。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1%,读者传媒天舟文化强势涨停,南华生物奥飞动漫掌趣科技涨幅均超过了4%。

  消息面上,临近年末,2016年电影贺岁档即将拉开大幕。在12月初国内票房已经突破400亿元背景下,2016年电影贺岁档备受关注。从排片情况看,将有70多部影片上映,其中以著名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的《鬼吹灯之寻龙诀》和冯小刚担任主演的《老炮儿》最具影响力。据媒体报道,《寻龙诀》首映礼观影反馈看,影片口碑爆棚,具有冲击20亿票房潜力。从总票房看,由于今年排片众多,且有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同台竞技,贺岁档总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有分析认为,电影市场持续火爆,优质上市公司股价必然会有所体现。从这两年贺岁档的情况来看,电影上市公司往往唱主角,这也意味行业集中度正在逐渐提升。未来电影市场的竞争是生态和产业链的竞争,将是影视集团的竞争。从推荐顺序来看,院线公司受益最为明显,优质IP积累丰厚以及IP运营能力强的公司也是上佳投资标的。

  从长远来看,机构普遍认为三条主线最具“钱景”,分别是:1)大内容产业:鹿港科技(“IP+质量”模式,正式进军互联网影视)、中文在线(A股最纯正的文学IP平台)、禾欣股份(转型为网络剧龙头);2)音乐产业:海伦钢琴(乘行业东风,积极扩展艺术教育产业链)、富春通信(音乐IP先行,泛娱乐布局持续推进);3)泛娱乐生态圈:华策影视(国际IP战略扩张,全产业链布局加速)、天神娱乐(持续推进泛娱乐全产业链布局)。

天舟文化(300148) 详细

读者传媒(603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