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运车票难买,在线旅游平台帮你抢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2:4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备战春运已经被不少人提上了议事日程。为了让大家能更方便快捷地买到回家的票,各大在线旅游平台想出了不少招,想把春运玩成春晚一样精彩。

  买票有优惠还能抽奖

  平台还能帮你抢票

  途牛旅游网的数据显示,春运去程高峰将从2016年2月1日持续至2月7日除夕,机票价格在此期间达到峰值。返程方面,2月11日起机票价格重新开始上扬,2月22日开始逐步回落。途牛给购买机票的用户提供了总计约4.5亿元的机票现金红包,凡是在途牛购买机票的用户均有机会获得iPhone 6s等奖品。在春运大促期间,途牛还将发放价值近600万元的线上红包和6000万元的线下优惠券。

  同程旅游则推出了夜间出票、超长预售和离线抢票三大新功能。据了解,对于夜间订票,目前大部分购票平台,要么只收订单不出票,要么有余票但无法下单,通过同程旅游的私人定制服务,其APP和微信订票平台不仅能夜间出票,有余票的话还能通过私人订制直接出票;用微信平台订票,用户可以提前65天(一般是60天)预订,火车票预售当天即能帮用户抢票;而对于离线抢票,只要用户预约好车次坐席时间,同程旅游就会通过系统帮助用户关注余票信息,一旦有票,第一时间锁票,并通知用户付款出票。

  买不到票就“错峰”

  这几招不妨试试

  如果实在抢不到回家的票,或者觉得高峰期票价实在太高,不妨试试其他方法。比如,曲线回家,根据携程网的数据,2016年2月6日“上海-武汉”的机票最低价为1322元,而同一天,“杭州-武汉”只需为760元,两者相差562元,可以先从上海到杭州,再从杭州去武汉。另外,选择中转联程的航班,转机虽然时间上没优势,但票价上至少有20%的折扣,尤其2000公里以上的远程航线。

  还可以试试,反向过年。春运期间,从一线城市飞往二三线城市的机票价格一路走高,但反向航线的机票价格却几乎跌至“白菜价”。根据携程网的数据,2016年2月6日,“广州-重庆”的机票1130元起,相反方向“重庆-广州”才220元,把家人接过来过年,倒也不失为“错峰”的一个好办法。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