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据银行”网银互联登陆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2-31 08:32:4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中心(新三板)的一纸挂牌上市批文,让不少投资人士把目光转向一个新的行业:IDC。与此同时,“数据银行”杭州网银互联科技(代码:835239;简称:网银互联)也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秀。

  查阅这家公司服务的招股说明书,记者发现,小米、快的、同花顺、天翼阅读、东方财富、优酷土豆等耀眼的明星公司背后,竟然都有网银互联这家不为公众熟知的公司。网银互联向客户提供的服务简称:IDC,也就是互联网数据服务中心,换句话说,这些企业的互联网数据存在了网银互联的“数据银行”中。

  公司董事长何洪忠表示,目前网银互联有自建数据中心3座,合作中心17座,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和北京、广州。目前,服务着1500多家企业。网银互联是浙江省内最大的IDC运营商,占有60%的市场份额。

  在杭州下沙的网银互联数据中心,何洪忠介绍说,IDC行业是整个互联网行业最基础的服务之一。在互联网行业,烧钱、亏损是常见现象,但为互联网公司提供基础服务的供应商却保持着高速增长,收获着稳定的利润,如网银互联今年的净利润预期可达1500万元左右,最近三年的增长都在50%左右。网银互联的主办券商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绩保持高速增长,这正是网银互联能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重要原因。

  A股市场上,创业板公司光环新网(300383)的主业也正是IDC。今年以来,光环新网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以昨天收盘价计算,该股今年的涨幅高达592.34%。另外,浙报传媒易事特朗源股份等上市公司也在加紧IDC行业的布局。

  据了解,登陆资本市场之际,已有多家投资机构向网银互联伸出橄榄枝。“目前公司正在和多家投资机构沟通酝酿融资、增发事宜,预计短时间内就会有结果。”何洪忠说。 本报记者 刘芫信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