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富国基金魏伟:2016年仍看好成长性行业

  • 发布时间:2015-12-31 02:12: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即将结束,这一年中,富国基金王牌基金经理——魏伟管理的富国低碳环保长期占据股票型基金第一名的宝座。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富国低碳环保净值增长率一直占据着所有股基冠军宝座。

  对于2016年市场热点,魏伟近日分享了他的5大观点。

  1、对2016年市场总体趋势怎么看?为什么?

  答:从宏观政策来看,无论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显示本届政府对股市支持的态度很明确。

  在经济增速下台阶的背景下,不管是国企改革还是支持新兴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直接融资的支持。但直接融资中,债券融资不能解决杠杆率较高的问题,只有股权才能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解决当前经济杠杆较高的问题。

  从流动性来看,尽管降息的空间较2015年将大幅收窄,但人民银行在维持资金面的稳定方面不遗余力,一方面除了准备金率依然有较大的下调空间,另一方面已经调降了SLF的利率。实际上,维持适度宽松的资金面,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强调的“降成本”依然一脉相承。

  第三个方面需要关注“资产荒”之下的保险和银行理财配置变化。不管是“借道”公募基金,还是通过“委外”等其他方式间接参与,都有可能构成2016年股市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

  2、2016年投资机会主

  要在哪些行业或者主题?

  答:整体上继续看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成长性行业,特别是在TMT领域,预计2016年依然有望能够发现可以带来较好收益的标的。

  3、对2016年的改革和创新怎么看?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答:改革有助于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为市场提供投资的契机;创新则是经济发展的持续主题,也是股票市场长期投资的逻辑。但在托底、稳经济的背景下,预计2016年供给侧改革,在去产能方面将是温和的、有序的,更加强调对于产能过剩行业的兼并重组,而并不是“一关了之”。

  4、明年大小非即将解禁,2016年注册制也很可能推出,这两个因素将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对于大小非解禁,短期在心理上会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冲击。同样,注册制的推进预计也是有序的,注册制之下新股发行本身会考虑市场的承接能力。对市场而言,注册制将给市场带来更多优质标的的同时,也有利于市场深度的提升,有利于化解经济发展中杠杆较高的风险。

  5、经历了2015年A股市场的大起大落,您有何投资感悟?

  答:尊重市场,敬畏市场,怀着一颗谦卑的心努力理解市场,不断向同行学习,加强与上市公司的沟通与调研,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