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票自贸货物通关 福建与澳大利亚贸易或重迎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2-30 22: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厦门12月30日电 (朱文尧)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冻去骨牛肉30日抵达厦门远海码头,这是中澳自贸协定12月20日生效以来,福建省进口的首批享受优惠税率的自贸协定项下货物。

  今年前11个月,福建与澳大利亚贸易额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业界认为,中澳自贸协定将是福建与澳大利亚贸易的一针“强心剂”。

  根据中澳自贸协定,该批由厦门古龙进出口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牛肉,可享受10个百分点的税率优惠,预计可为企业减免税款4692元人民币。负责货物进口报关的该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关税降低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既降低了进口成本,增加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也让更多消费者开始关注澳大利亚的产品,真是一举两得。”

  厦门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福建省对澳大利亚进出口251.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其中进口150.7亿元人民币,下降24.3%,出口101.2亿元人民币,增长0.4%。

  据海关人士分析,随着自贸协定实施带来的关税大规模下调,本土进出口企业均可获得较好的机会,对澳贸易规模有望遏制颓势,重新迎来增长。

  另据福建漳州检验检疫局消息,中澳自贸协定生效首周,该局签署的中澳35份原产地证共涉及企业15家,为企业减免关税计5万美元,主要产品布及速冻蔬菜、罐头、石英钟、聚乙烯袋、家居、木制品、纸制品。

  漳州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亦称,中澳自贸协定的生效,将有力促进漳州与澳大利亚双边贸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