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要求各地加快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受理审核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受理审核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改进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及时受理、高效办理,促进医疗新技术及时进入临床使用。

  《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向社会公布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受理条件、审核程序、审核时间、审核原则及内容和部门职责等,确保受理审核工作责任明确、过程透明、结果公开。要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按照鼓励创新和使用适宜技术相结合的原则加快审核。对审核通过的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各地要明文规定在本行政区域内执行,并明确项目编码、项目名称、项目内涵、价格水平或价格管理形式等。

  《通知》强调,受理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不受《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2012年版)》限制,对涉及试剂、耗材和设备等医用产品的项目,只要相关产品获得有关部门批准生产、具备市场准入条件,均应纳入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受理范围。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拒绝或推诿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受理审核工作。对由于工作原因影响医疗技术创新和及时进入临床使用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并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