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医疗器械概念走高 中国制造2025+健康中国主题发酵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51: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宜华健康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近期中国制造2025及健康中国主题热度不减,医疗器械概念成为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了1%,宜华健康理邦仪器宝莱特山东药玻涨幅超过了3%。

  《中国制造2025》今年5月份落地,文件提出,提高医疗器械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重点发展影像设备、医用机器人等高性能诊疗设备,全降解血管支架等高值医用耗材,可穿戴、远程诊疗等移动医疗产品。实现生物3D打印、诱导多能干细胞等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

  对此,渤海证券认为,这不仅体现了国家对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重视,更为高端医疗器械的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医疗器械即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德邦证券表示,《中国制造2025》为医疗器械行业带来了长期利好,在此影响下,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将会新一轮的洗牌,市场集中度将会提升,一些缺技术、少品牌、短资金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而一些科研能力强、品牌影响大的创新企业将成为市场主流。华润万东新华医疗迪瑞医疗和佳股份所拥有的字化X线机(DR)、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有望受益于政策导向变化带来需求高速增长。

  另外,“健康中国”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就强调:“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到了9月份,国家卫计委明确表示已经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所以随着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十三五”规划将浮出水面,市场对“健康中国”被写入中央文件充满期待。

  事实上,大健康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由于可见,我国的大健康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有机构分析认为,一旦“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万亿级产业投资盛宴将随之开启,整个医疗卫生行业以及大健康产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期。而就细分领域而言,医疗器械服务、健康保险、养老、民营医院及智能医疗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启迪古汉 13.26 10.04%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正海生物 45.16 10.01%
4 海辰药业 58.69 10.01%
5 天华超净 11.98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千山药机 12.35 -8.52%
2 英科医疗 68.08 -6.42%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荣泰健康 71.81 -2.88%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尚荣医疗 33.88 3.13%
2 三鑫医疗 78.10 2.25%
3 和佳股份 22.62 1.25%
4 宜华健康 36.15 0.30%
5 华邦健康 15.03 0.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宁软件 45.93 -2.59%
2 海虹控股 33.90 -1.97%
3 国际医学 20.76 -1.94%
4 *ST古汉 25.38 -0.74%
5 九州通 19.26 -0.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