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因车祸去世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4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一娜 陆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平壤12月30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3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因交通事故于29日6时15分去世,享年73岁。朝鲜将于31日为金养建举行国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担任国葬委员会委员长。

  朝中社在报道中说,金养建同志是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忠实革命战士,是金正恩同志最亲密的战友、值得信赖的革命同志。他作为统战部部长、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重任在身,为实现朝鲜自主统一政策进行了不懈奋斗。失去金养建同志是朝鲜党和人民的重大损失。

  据报道,金养建1942年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金养建1997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部长,2007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部长,2010年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2015年2月起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自1998年起至今被选举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金养建曾获得朝鲜最高勋章“金日成勋章”和“金正日勋章”等多项表彰。

  今年8月,金养建曾参加朝韩双方在板门店举行的高级别紧急接触,朝韩就防止军事冲突、发展双边关系进行了协商,并发表了共同公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