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营服务推广网络融资产品

  • 发布时间:2015-12-30 03:35:3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陈文光

  近期,集贷前调查、审查、放款、贷后管理于一体,实现小微企业贷款一站式处理的工行舟山分行小微金融业务中心组建完成,构建起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操作的新型小微信贷业务专营模式。

  “小微金融业务中心的设立,使我行能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成立后,施行新的小微金融业务模式,缩短业务流程,通过一定审批权的下放,提高审批效率和对客户需求的反应速度,从而满足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该行落实“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1月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4.25亿元,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

  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其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技术,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对贷款额度较小、信息充分、适合标准化的信贷服务,实行线上自助操作和标准化处理,先后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网贷通”、自助质押贷款等网络融资产品,既提高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又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介绍,“网贷通”是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网络自助式循环贷款,企业只需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便可足不出户地完成贷款的申请、提款和归还等过程,既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还随借随还,节约财务成本。据测算,企业通过“网贷通”贷款1年,实际计息的时间平均只有9个月,企业使用资金的成本可下降25%。自2009年底推出至今,通过“网贷通”累计为200多户小微企业提供25亿元的贷款支持。

  今年8月,工行推出企业网银自助质押贷款业务后,该行一方面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产品功能、操作流程;另一方面筛选目标客户进行营销推介,于11月中旬办理了首笔企业网银自助质押贷款业务,对拓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企业网银自助质押贷款是根据客户在银行拥有的金融资产(包括定期存单、理财产品),通过网上银行发起相关金融资产的质押,并且申请融资,实现融资全流程不落地、自动化处理,更加方便、快捷和有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