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护记者委员会:2015年全球共有69名记者殉职

  • 发布时间:2015-12-29 14: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公布数据称,2015年,全球共有69名记者殉职,他们中有28人系被“基地”和“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杀害。

  保护记者委员会称,2015年,有13名记者在叙利亚殉职,这一数字低于去年,但对记者来说,叙利亚仍是最危险的国家。该委员会执行主任乔尔?西蒙(Joel Simon)表示,数据显示,在叙利亚进行报道的记者承担着巨大的风险。

  保护记者委员会称,记者这一人群正“成为目标”,这是一个“全球性威胁”。委员会的报告同指出,寻找在利比亚、也门、伊拉克等冲突地区殉职的记者变得愈发困难。

  保护记者委员会自1992年起开始统计每年的殉职记者人数。

  另一方面,“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2015年全球共有67名记者殉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