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大洪涝灾害肆虐 英国防洪能力遭普遍质疑

  • 发布时间:2015-12-29 13: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在一天内下了相当于一个月的雨后,英格兰北部大部分地区26日被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淹没。

  由于降雨强度猛烈,数千家庭受到影响被迫撤离,曼彻斯特、利兹和约克等大城市因雨量之大有些猝不及防。

  约克正在应对“史无前例”高水位的洪灾,今晨部队被派往有关地区协助抗洪。一名31岁男子说:“我们从昨晚开始就被困了。这很不好受。有军用卡车停在路边……我清楚,急救服务供不应求。整个城镇都被水淹,这的确是极端情况,约克有一半都被淹没了。”

  环境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在接受“BBC早餐”节目采访时说,有关方面将检查防洪系统。她说:“在整个圣诞节期间,我们一直在筹备一系列政府应急委员会会议,所以我们让军队夜以继日地进行救援,让环境部和地方当局保护生命。”

  特拉斯说,兰开郡的防洪工事“可以说已被摧毁”。她说:“所有河流都在创纪录的最高水位。”

  【英国《卫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在本周末“史无前例”的洪水危机中,北方关键防洪设施失灵,导致千家万户受到威胁,令人对英国的应对能力提出质疑。

  有3个城市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另外还有数十个镇和村庄遭难,迫使很多人撤离。卡梅伦首相说这种局面前所未有。首相预计周一到受灾地区视察。

  科尔德代尔议会领袖蒂姆·斯威夫特说:“我们要问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最有效的对策是什么。我们非常清楚的是,整个系统都需要有所改进。”

  就在圣诞节前,英国政府公布了过去5年的防洪开支数字。2010-2011年后,这些数据下降了近30%。环境部主管防洪事务的前负责人英尼斯·汤姆森呼吁加大维护方面的资金投入,而不是加大对新的大型防洪项目的资金投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