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北部洪水肆虐 卡梅伦承诺投资23亿英镑御灾

  • 发布时间:2015-12-29 0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兆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伦敦12月28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北部地区近日遭遇罕见洪水灾害。由于受灾程度加剧,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前往灾区勘察,并承诺政府将向受灾地区投资23亿英镑御灾。

  圣诞假期,英格兰北部的约克郡、兰开夏郡和坎布里亚郡等多个地区遭遇暴雨洪灾。由于连日强降雨,流经曼彻斯特、利兹和索尔福德等城市的多条河流水面暴涨,河岸地势较低地区被洪水淹没,一些城镇的地面积水达1.8米。

  由于洪灾加剧,约克郡的乌斯河和福斯河旁有300多人在警方劝说下撤离居所,西约克郡和兰开夏郡也有数百名居民从家中撤离,数千人的家里因洪水泛滥而停电。根据英国西北电力公司的报告,曼彻斯特和兰开夏郡有7500多户家庭仍然处于断电的困境。

  英国气象部门近日先后发出数百个洪水警报,其中30多个是严重警报。气象部门表示,英格兰北部、苏格兰和威尔士在未来几天还会持续降雨,苏格兰局部地区会遭遇冰雹天气。

  卡梅伦在灾区视察时表示,英国政府将向北部地区投资23亿英镑,加强这些地区的防洪能力。政府将重新检视御灾措施,圣诞假期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商讨应对办法。

  目前,坎布里亚郡、约克郡和兰开夏郡已部署400名士兵参与救援工作。卡梅伦表示,如果受灾情况恶化,另外还有1500名士兵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