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州首趟中亚货运班列驶向塔什干

  • 发布时间:2015-12-29 07:34: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润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2日9时30分,江苏徐州首列满载机械、电子、轻纺类产品等出口货物的集装箱班列,从铜山站驶向中亚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标志着上海铁路局与徐州市携手融入“一带一路”的铁路国际大通道正式贯通。

  徐州为京沪铁路、陇海铁路两大铁路干线交汇点,是沟通华东与全国各地物资交流和连云港出口物资运输的路网性枢纽之一。徐州开行中亚班列,是上海铁路局与徐州市人民政府进行战略合作的又一新成果。按照规划,这趟国际班列初期每周开行1列,以后将逐步增加开行数量,货运班列的主要过境口岸为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目标地区为中亚五国,全程约10天,较此前转运至连云港再报关西行,减少5天左右,运输物流成本降低,节省约3000元/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