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凉州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助农增收

  • 发布时间:2015-12-29 05:35:50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凉州讯(记者马顺龙)武威市凉州区围绕“设施农牧业+特色林果业”主体生产模式和“储藏加工+运输销售”营销模式,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区提前一年实现了农村人口“户均2亩棚、人均1亩林”的目标。

  依托农产品资源优势,凉州区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加工水平,先后引进山东威龙、江苏雨润、青岛啤酒等一批国内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全区共培育龙头企业96家,初步形成了以面粉、淀粉、酒类、畜产品等为主的农业产业链,企业和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逐步建立,农业产业化经营初具规模。凉州区积极培育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从事专业化、集约化农业生产的家庭农场。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支持合作社兴办农产品加工流通经济实体,鼓励合作社开展农社对接,延长产业链。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打造统一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基本覆盖了日光温室蔬菜、设施畜牧养殖、特色林果等竞争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在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