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运动现新商机 渝创业公司推出走路赚钱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2-28 12: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2月28日电(贺丹 王妍)也许你还在靠跑步来健身,但别的跑者已经用它来赚钱了!岁末,重庆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一名为“大步向钱”的产品推出走路赚钱业务:若用户经常运动,就给其运动理财产品更高的收益,运动得越多,收益率也就越高。

  “大步向钱”创始人梁娇告诉记者,只要用户在“大步向钱”APP注册一个运动账户,然后通过该账户在“大步向钱”上购买相应的运动理财产品,两者便会自然关联,这样用户的运动量和理财收益率就自动正向同步起来。

  根据“大步向钱”相关规则,若用户每天坚持走路4千步,相应的运动理财产品年化收益便可达到2.5%;1万步年化收益达到4.5%;2万步年化收益为6.5%;超过2万步,获得7.5%的年化收益。

  据了解,目前“大步向钱”的运动理财产品,基本都是在中新大东方上订制的保险理财产品,且均为万能险,保障本息,主要功能是理财兼人身保障,产品为12月期。现在注册还可获得1万元特权本金。

  作为一名资深跑马爱好者,热爱运动的梁娇曾一直不停地鼓励身边的朋友动起来:“他们都是些处于亚健康的都市白领,同时也是一群懒于运动的人,鼓励的结果收效甚微。”她告诉记者,追求健康是趋势,但持续运动的动力从何而来,这是个问题。

  在引导朋友们运动时,她常说运动带来健康,健康等于财富。“但这听上去更像是说教,太虚!”在多次说服朋友运动无效后,梁娇便开始思考,“能不能来点更实际的呢?比如做个互联网产品,真正做到走路就能赚钱,这样大家会不会更有动力呢?”

  这样的想法最初被认为太天马行空,在寻找金融机构合作时,也屡屡遭受挫折,但最终她还是坚持了下来。2015年10月27日,“大步向钱”产品上线。在随后的一次产品融资路演上,引起了阿里巴巴前高管的注意,并迅速从他那里获得天使轮融资。

  眼下运动热正席卷中国,根据中国田协官方数据,自2010年以来,马拉松赛事的数量连续几年翻番。2010年,全国一年举办13场马拉松赛,2011年增长到22场,2012年为32场,2013年达到45场,2014年举办了50场。梁娇告诉记者,这些数字还只是在中国田协有案可查的,不包括非官方赛事。

  不仅中国马拉松举办场次逐年递增,参赛人数同样直线飙升。如果将2014年参加全国各项马拉松的80万人所跑的里程相加,总距离能绕赤道4000圈。她觉得,按此推论,平时就坚持跑步运动的人,数量应该更多,怎么也有个几百万人。

  “既然大家反正都是要跑步走路,那为什么不顺便挣点钱呢?”梁娇认为,“大步向钱”瞄准了更广泛的运动人群,因此也必然会这波运动惹当中获益,“运动金融化、运动游戏化这是两个有趣的方向,未来的运动,将不仅仅是跑跑步、晒晒图。”

  重庆的全职妈妈季天琴就是基于这个原因用上大步向钱的。她告诉记者,自从孩子出生后,自己便开始坚持跑步,做体型恢复训练。“既然每天都要跑,那为什么不来点更有趣的呢?”,所以她在2015年11月试用了“大步向钱”。

  有研究表示,坚持户外运动的人群占到中国总人口量的10%左右。2014年,国家颁发的46号文中,描述了体育产业将在2025年达到5万亿的总市场规模,成为推动产业的巨大力量之一,不断有创业公司涌向互联网运动这一领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