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迈出转型升级“三大步”

  • 发布时间:2015-11-11 05:33:2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鹿道铭 本报记者徐伯元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重要课题。大连巅峰集团作为中国橡胶制品行业10强企业,转制后历经10多年的钻研追求,秉承技术引领市场的经营宗旨,始终不停创新脚步,运用科技和经营创新,迈出了转型升级的“三大步”。

  目前,巅峰集团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组建了博士和硕士为主的研发团队,获得20余项国家专利,创建了省市级系列名牌产品和行业唯一推荐品牌。该企业生产的橡胶护舷、输送带、疏浚胶管及运动场地铺装等产品,技术工艺领先,制作精良,能替代进口产品。

  巅峰集团转型升级“三大步”的第一步,是研发新型胶管产品。疏浚胶管是用于江河湖泊的清淤排污、航道疏浚、港口建设及填海造地、海底采矿等疏浚施工船的配套耗材。我国是世界疏浚大国,要提高疏浚效率,除了疏浚船舶不断提升功效外,疏浚管线同样起到重要作用。巅峰集团控股的大连巅峰橡胶机带有限公司,从疏浚胶管的结构上创新开发出铠装漂浮型疏浚胶管,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排方量提高了两倍,减少了因管线磨损更换而导致的工程停工。

  企业负责人介绍,这种胶管是国内首创的新产品,相比传统产品提高了耐磨、耐划伤、耐曲挠性能,并可在海面上自行漂浮,随波浪海流变化而弯曲,降低了整体管线的阻力,为工程管线的快速安装、拆卸提供了便利条件。

  “三大步”的第二步,是研发地铁高铁的配套橡胶隔离减振垫。为抢占新一轮交通建设商机,巅峰集团利用德国的先进隔振技术,生产配套橡胶隔离减振垫,应用在地铁、高速铁路等轨道交通高等减振地段(如居民区、学校、医院、博物馆等建筑区域内),铺设在轨道结构中。产品在各个方向的减振效果明显加强,近年来在地铁及高铁工程中迅速得到普及。

  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的橡胶隔离式减振垫产品阻尼性能优异,耐水、耐高温、耐老化性能强,使用寿命达50年以上。采用自动控制生产装备生产,产品质量稳定,生产效率高,是继橡胶运输带、橡胶护舷、疏浚胶管后,企业的又一项拳头产品。同时,随着我国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该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第三步,巅峰集团引入“互联网+”经营模式,主推互联网与运动健康产业融合的新模式。凭借企业多年运动场地铺装和建设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建立运动健身体验场馆,并延伸至服务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搭建平台,形成传统产品产业链延伸。借助“互联网+”推动新兴业态升级创新,进而促成企业各种产品迈入“互联网+”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