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听说过D股吗?

  • 发布时间:2015-12-28 10:29: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财网

  上交所近日表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欧所”)将持续推进后续产品上线。为了丰富基金产品种类的同时,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进度。

  中欧所于11月19日正式于德国法兰克福开业。至今运行已有一月余。目前,欧洲等境外投资者对中国金融产品仍不熟悉,离岸人民币使用范围不广、使用量有限。

  上交所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称,将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存托凭证(DR)产品,积极开展D股研究,推动国内优质企业或德国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

  自中欧所开业以来,境外金融机构反应积极,将积极拓展境内外机构参与交易。中欧所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工作,重点推动中资机构,尤其是国有五大行参与中欧所交易。

  新闻稿并称,为进一步鼓励德交所自身会员积极参与,德交所已就交易人民币产品的会员提供了相应的费用减免。新闻稿指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逐步推进,中欧所未来将面临更多的市场机会,具有较大潜力。此外,首月交易还表现出两个特点:一是投资者较为偏好沪深300指数;二是成交额波动较大,这些实战数据都为中欧所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此前签署三方协议,将按照40%、40%和20%的比例,共同投资2亿元人民币在法兰克福成立中欧所。

  中欧所的业务产品范围包括ETF、债券和DR等,未来还将积极推出各种交易品种,把合资交易平台建设成为离岸人民币证券交易中心。目前,ETF产品准备充分,已有十多家国内外金融机构计划合作发行若干只ETF产品。

  眼下中国正在大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开放,而D股的发行又将成为推进这一过程的重要环节。据新华社早先报道,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上周五表示,明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明年要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丰富市场层次,建立战略新兴板,明年一定要推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