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宁社区代管物业管出“新气象”

  • 发布时间:2015-12-28 09:29:21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唯)12月24日,在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新宁社区管辖的传输税务百货小区内,清扫员龚凤莲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将食用油送到居民手中。这可是龚凤莲自愿出资500元与社区一起买的礼物,只为感谢帮助她的热心居民。

  新宁社区依靠街道物业服务中心,不仅将所辖老旧小区大变样,还扭转了不少居民观念,将其变成维护小区环境的“生力军”。

  传输税务百货小区是新宁社区一个较大的老旧小区,26个单元的260户居民,其中八成都是出租户。69岁的龚凤莲退休在家,主动承担起小区清扫工作。老人告诉记者,她将小区的26个单元全部清扫一遍需要4个半小时,将小区院落打扫干净则要再花3个半小时。没想到的是,自从小区改造一新后,小区居民不仅帮着她清扫楼道,还会主动拦住进入小区发广告的年轻人,以减少龚凤莲的工作量。

  一年多下来,龚凤莲深受感动,决定自掏腰包感谢这些热心居民:“钱虽然不多,却是我的一点心意。”当她主动找到新宁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彦梅后,王彦梅提出由社区再贴补些费用,帮助老人购买食用油作为答谢礼。

  小区北楼居民姚占魁是常住户,是小区内“爱挑刺”的居民之一,就连他也被龚凤莲打动。“以前不少清扫员打扫卫生不认真,但龚大姐来后,小区环境明显干净许多。”姚占魁说,“小区环境不仅依赖清扫员,更需要我们来共同维护,你说是这个理不?”

  王彦梅告诉记者,自去年社区代管物业以来,新宁社区对辖区老旧小区实施“人防”加“技防”,并配备保安24小时值班。同时,设立与物业费收缴挂钩的居民道德红黄蓝榜。“以前10元卫生费收着都费劲,现在老旧小区物业费缴纳率达到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