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周评:新基金进入密集成立期 主题基金全面开花

  • 发布时间:2015-12-26 17:11: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陶俊洁)临近年底,新基金进入密集成立期,主题基金全面开花,占在发基金半壁江山。

  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20日,12月份新发基金已达52只。新发基金中多数基金认购截止日在12月下旬,随着年末临近,基金公司进入冲规模状态,年底前将进入新基金密集成立期。

  近期新发基金平均规模涨幅明显上升。Wind数据显示,今年10月新发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7.95亿份,11月份为12.82亿份,而到了12月,已发行的新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已较上月增加4成,达到19亿份左右。

  正在发行的基金中主题基金盛行,如沪港深主题、环保主题、文体消费主题、互联网主题、智能制造主题、大健康主题等,主题基金全面开花,基金投资工具性、配置性作用凸显。

  新基金密集成立带来的是基金业规模迅速提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5家,内资公司5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2万亿元。

  展望2016年,宝盈基金认为,权益市场仍是未来资金主要参与的领域。从资金不同性质看,操作上做长做短都可为。长线看,依然有大量的保险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等待入市,这两类资金都属于高成本资金,只有权益市场才能覆盖成本,纯做债券难度较大;从近期频现的险资举牌上市公司事件来看,预计未来这类举牌还会持续,其中现金流好、分红率高、估值较低的优质蓝筹股对长线资金的吸引力仍在。从短线看,依然不乏主题可供关注。

  海富通基金建议,密切关注一季度一些重点日期和事件,首先1月大股东解禁,各公司大股东的选择有分化,有待观察跟踪。另外,注册制相关法律层面的准备工作启动,需密切跟踪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预计市场仍将继续保持偏成长的风格,重心在新兴行业上,建议立足高端服务和创新技术来把握新兴产业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