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欧所交首月“成绩单”:运行平稳但成交额波动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2-25 20: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2月25日电 (缪璐)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所”)开业已一月有余,截至2015年12月17日,中欧所产品成交总金额达2.66亿元人民币,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晒出的“成绩单”。

  在其成交总金额中,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基金产品成交额为2.62亿元人民币,整体成交额高于欧洲其他交易平台中国相关产品同期交易总量。此外,首月交易呈现出的两大特点:投资者较为偏好沪深300指数,成交额波动较大。

  上交所表示,“总体来看,运行首月内公司运作和各项业务均有序平稳开展。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产品交易情况符合预期。为境内交易所的境外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路径之一,中欧所成立初期的目标就是让更多的境外投资者了解、参与离岸人民币证券产品交易平台,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境外推广人。特别是在12月1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宣布将把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后,中欧所当天交易量创新高。

  未来,中欧所还将继续推进后续产品上线,丰富基金产品种类的同时,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进度,尽快推出以A股为基础的DR产品,积极开展人民币计价股票(D股)研究,推动国内优质企业或德国在中国有大量业务的先进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D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