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互联网+制造业+金融”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2-25 09:32:1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昨日,滨海云商(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中心商务区综合服务大厅举行。滨海云商(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是荣程集团借助天津自贸区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政策,在推进“新消费、新供给、新流通、新动力”产业升级背景下,整合实体制造业、金融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滨海云商(天津)投资有限公司将整合优化荣程集团旗下的类金融及互联网平台,形成“互联网+制造业+金融”的全流程金融服务体系。“我们还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互联网+’示范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以钢铁行业为立足点,逐步搭建具备创新特色的产业互联网生态系统,打造行业内领先、国内外知名的标杆式‘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示范。”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滨海新区五大发展机遇叠加的背景,更有助于企业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相结合、产业互联网与金融互联网相融合,服务实体经济,助推供给侧升级,形成产业互联网金融新业态,为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心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非常支持如荣程集团一样的实体经济发展创新型金融。今年,中心商务区在发展基金、保理、租赁、互联网金融、REITs等创新型金融业态上同步发力,取得了显著成绩,区域内金融及类金融机构总数已超过900家。“截至今年12月上旬,金融局共落户金融、类金融及相关服务类项目188个,注册资本金278.87亿元,相较去年总数(91家)增长106.59%。在谈金融及类金融项目186个项目,储备金融及类金融项目131个。金融机构落户增速较快,基本实现金融产业集聚效应。”该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