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法庭放行高滨核电站 "零核电"后首次重启

  • 发布时间:2015-12-25 07:3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一法庭24日取消它先前颁布的禁令,放行福井县关西电力公司两个机组重启。

  共同社认为,法庭上述裁决为关西电力公司核电站机组重启扫清障碍,有利政府打算重启更多核电站的计划。

  据日本政府现行计划,力争到2030年,核电可满足日本至少20%电力需求。日本共有约50座商业核反应堆。在2011年大地震之前,日本全国始终保持30多座反应堆处于运转状态,全国电力供应约30%来自核电。

  今年8月,九州电力公司位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重启。这是历经大约2年“零核电”状态后,日本首次重启一座核反应堆。

  日本福井地方法院今年4月判决,暂停重启位于福井县的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的3号和4号机组。这是日本核电站停止运转后,日本法院首次对重启核电的努力“叫暂停”。

  今年2月,高滨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通过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审查,在获得地方政府同意和设备机械检查合格后准备重启。

  但福井地方法院认为,高滨核电站没有确保安全性,“对于预料之外的灾害,准备得不充分”。此外,针对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制定的相关标准,该法院指出这些标准在“有的方面缺乏合理性”,认为即使该委员会审查合格也不能确保安全。

  关西电力公司不服判决,当月向福井地方法院提出申诉。 (卜晓明)(新华社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