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类似滴滴打车 导游抢单游客给评分

  • 发布时间:2015-12-25 06:33:48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出去玩找导游,直接把需求发到网络平台上,就会有导游来“抢单”。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获悉,我市正在打造一个“兼职导游管理与服务平台”,其模式类似“滴滴打车”的发单和抢单,春节后就将上线。

  “目前我市通过年审的导游约有1.8万名,其中和旅行社正式签署合同的仅有2000多名,剩下的近1.6万名都是兼职。”市旅游委质量管理处处长唐勇称,每逢旅游旺季,旅行社人手不够,往往四处打听,托人介绍找兼职导游;而有的兼职导游又因为信息渠道不畅通,无团可带。另外,由于兼职导游都是旅行社临时聘请过来的,带团质量得不到有效的保障。

  平台建起来后,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旅行社如果有带团需求的话,可以把日期、地点、对导游的要求写在上面“发单”,导游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抢单”。旅行社会根据导游的口碑和好评率,挑选中意的导游。

  平台还借鉴了“淘宝”模式,引入第三方信用评价体系,由导游管理中心负责构建,“比如某导游带团结束后,导管中心会对团队里的游客做一个抽样的回访,给出导游的综合评分,然后再把这个评分更新到平台上,供旅行社参考。”唐勇说,“导游的价值几何,完全由市场说了算。你的评价好,接的团就多,酬金也高,同样一个团,别人拿300元,你可以拿5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