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36氪首推股权众筹退出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2-25 05:29: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私募股权投资(俗称“股权众筹”)平台36氪日前在行业内首创的股权众筹退出机制正式公布,股权众筹投资人收益变现过于漫长的痛点将得到缓解。

  对投资人来说,退出环节是一个让股权变成收益的环节,也是他们进行股权投资时最为关注的环节之一。此前,股权众筹的退出渠道主要是领投方带领跟投人共同退出,具体来说需要等到所投资企业上市、企业被收购、新三板上市流通等重大节点才能完成退出。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真正能走到上市这个阶段的公司会非常少,一般不足5%,靠上市完成退出的概率很小。” 36氪股权投资平台负责人欧阳浩介绍。对于投资人而言,股权何时变现时间不确定,或变现时间太久,众多跟投人只能持币观望,也影响进一步投资的热情。在这一背景下,最近两年来股权众筹虽迅猛发展,缺乏退出机制的行业痛点却始终困扰业界。

  昨日,36氪推出退出机制“下轮氪退”,规定在其股权众筹平台上选择采用该机制的融资项目,在正式交割完成后,该企业在两年内的随后两次正式融资,本轮股东均有选择退出的权利;如最终交割后的两年内,融资公司未发生任何一次正式融资,则退出期延长至最后交割后的3年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