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行山东省分行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

  • 发布时间:2015-09-02 14:33:2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记者冯云云)9月3日就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了,金融行业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这一纪念日。记者近日从建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为纪念这一伟大的胜利时刻,该行举办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圆梦中华”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影像图片展日前正式开展。

  8月27日,记者在位于建行山东省分行的图片展现场看到,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40余幅,主要分为建行先辈篇、员工父辈篇、抗战英模篇三个篇章,这些图片中有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建行系统离休老干部代表,也有建行员工的父辈代表,此外还有建行山东省分行摄影协会会员曾经采访过的系统外抗战英模代表。

  据了解,这些照片几乎都采取了主人翁老照片和生活近照对比展现并加以文字说明的方式,聚焦抗战老兵,再现了这些先辈们在国难当头、家园涂炭、血火交织的岁月中,用他们曾经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民族救亡的重担,在不同的“战壕”里,在关乎国家存亡的同一个战场上,接受着战火的洗礼,用青春和热血换来民族的解放,而后又积极投入到祖国建设事业中去的感人事迹。

  建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期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激发该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抗战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全行员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面向未来为实现“国内最佳、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商业银行目标而奋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