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至西安铁路甘肃段开建

  • 发布时间:2015-12-24 04:13:5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兰州12月23日电 记者李琛奇报道: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甘肃段)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新建银川至西安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区际干线,是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交通项目之一。线路位于陕、甘、宁三省区境内,全长618公里。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全部开行动车组列车。全线共设车站20处,甘肃省境内设车站7处。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说,建设银西铁路(甘肃段)将极大地提升庆阳革命老区基础设施条件,加快陇东地区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拉近铁路沿线与关天经济区及中东部发达地区的时空距离,对庆阳革命老区群众的脱贫致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支撑庆阳革命老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