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影像纪念北大百年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1:0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颖)2015年是北大医院建院百年。12月10日,北大医院举行了百年院庆微视频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从今年七月启动,面向北大医院科室和个人征集作品。医院各科室态度积极,有的运用了非常专业的设备、有的运用非常高超的技术、也有的具有独特的创意,来记录自己的故事、岗位的心得、事业的感悟。

  48部作品一一呈现荧幕。一部部精彩的作品,有的回顾科室的历史成就、有的介绍行业的学术泰斗、有的表现自己的理想信念、有的讲述自己的日常工作,有的文艺、有的温馨、有的气势恢宏、有的大气磅礴,但无论哪种风格,都饱含了作者对北大医院深深爱和浓浓的情。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在观看这些作品时也不禁被吸引、被带入、被感动、被激励。无论是一袋红细胞的奇妙旅程,还是麻醉科的护航者,都那么的引人入胜,让观众随着发出会心的笑声。尤其是光影梦·泌尿人,通过85岁高龄的郭应禄院士与25岁的年轻大夫张雷的谈话、沟通,真实的反映出北大人的追求与梦想……视频结束时,全场响起了雷鸣的掌声。

  美好的回忆、成就的荣光、奋斗的激情如果不能定格,也会留下些许遗憾。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六个小时的评比,大家的眼神都紧盯着屏幕,去回望那些流金岁月,大家的心也都跟随被打开的尘封的记忆,去感受那些不变的传承。

  一百年是一个医院发展的时间节点,一百年是一个医院回顾历史的庄严时间。摇晃的流年,闪烁的时钟,我们从一部部短片回顾北大医院跨越百年的守护,我们透过一个个镜头去启航北大医院未来的风帆。

  据悉,在整个2015年百年院庆期间,北大医院在围绕中心工作的同时,还以百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院史整理、人物展示、对话交流、学术论坛等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