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应该发展信息化飞行轨道交通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建设京津冀城市群轨道交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应该进行技术上的重大突破:首先,以信息化新型轨道交通引领新型战略产业的发展。信息化轨道交通(即磁悬浮系统)是新型战略产业,是以信息化技术控制电磁场作为支撑的,离地面10毫米,把轮子代替了。轮轨交通都是轮子旋转运动进行位移的,磁悬浮直接用信息化控制改变了传统的轮轨支撑,这是新型轨道交通运输系统,运行时速是八千到一万公里,一次运载能力是五千到八万人,适用于有轨电车、轻轨、城际铁路、高铁、空中运输等多种方式。我称之为飞行轨道交通。相对于传统轨道方式有六大比较优势:一更安全。为什么?因为它的车和轨是一体化地,不像现在车和轨是两个东西,避免了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更安静。它有噪声小、振动小的特点;三更省钱,主要省在拆迁和结构上,至少省10%;四运行维修费用更低。因为没有摩擦和振动,跟现在的交通方式比至少省30%以上;五耐磨性更强,因为它是悬浮的;其次,信息化轨道交通一旦建成,其他交通形式都将黯然失色。国际竞争要靠技术引领,传统轨道交通方式都引领不了,都是跟随的,引领只有信息化轨道交通才能做到。上面说的有那么多的特点,没有人能够跟你竞争,你是独一份的,所以可以引领我们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与发展,那是不得了的。第三,新型轨道交通可以改善京津冀大气环境,实现绿色发展。北京现在的城市交通从公交开始可以实现全部代替,如果再加上自行车和电动汽车,就没有燃油系统的交通工具存在了,京津冀的空气污染可能将会因为这个降低到零。

信息化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先河环保 20.98 2.94%
2 国电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电南自 5.23 1.36%
2 先河环保 20.98 2.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