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取物种DNA 已灭绝乌龟 有望死而复生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0:4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Lonesome George是生活在帕特岛上最后一种加拉帕格斯龟了,在地球上生活了100多年后它在2012年的时候过世了。对于George来说可能是一个悲伤的结束,但对于它的物种来说或许还不是终点。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试图让这种已经灭绝的具有鞍状龟壳的帕特岛乌龟复活。

  据悉,地球上原来有8种加拉帕格斯龟,但其中来自帕特、弗洛雷纳岛的已经灭绝了。但它们的部分基因依旧存在于其他还活着的加拉帕格斯龟的基因中。上个月,一组科学家前往伊莎贝拉岛,抓捕那些龟壳具有鞍状特征的乌龟,鞍状特征乌龟的古老基因正是科学家们所要寻找的。之后,科学家们将32只生活在沃尔夫火山附近的乌龟——21只雌性11只雄性,带回了繁殖中心。之后,科学家们开始对DNA进行分析,然后让基因组成差异较大的乌龟开始繁殖。

  据研究人员称,5到10年后才能看见新物种的乌龟。因为要经过好几个世代的繁殖,产生的后代95%的基因才会与那些已经消失的祖先契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