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年将成为我国虚拟现实技术产业元年

  • 发布时间:2015-12-24 01:30: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罗冰)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赵沁平今天在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上说,2016年将成为虚拟现实技术元年,VR产业正迎来春天。

  虚拟现实,简称VR技术。最早诞生于美国。随着谷歌、Facebook、三星、索尼、微软等一批世界顶级公司涉足虚拟现实领域,该行业再次走进大众视野,并迅速成为投资热点。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抢先布局,一年前成立了我国首家虚拟现实孵化器——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Strong VR,采用垂直筛选、垂直孵化、免费服务、简化流程等模式聚集VR产业、为创业者提供孵化平台,入驻团队从5家增长至40家,孵化面积从780平方米拓展至近2000平方米,孵化项目涉及虚拟现实教育培训、主题娱乐、游戏开发、建筑可视化、军事航天、医疗应用、工业仿真、环幕投影、力反馈等诸多领域,初步形成企业初创、加速、发展的产业生态链;与此同时,StrongVR的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与成果也获得了政府机构、高校院所、风投及产业界的高度关注,深圳启赋资本、IDG、和君资本参与了多个入孵团队项目的风险投资,9个在孵项目获益,其中2个项目获得A轮融资,孵化毕业4个项目,融资总额7500余万元。

  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今年10月宣告成立,聚合产、学、研、政、金、用多方资源,围绕技术创新展开活动,以形成技术、管理、金融、市场等有机结合。实创公司董事长陈晓智表示,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与该产业联盟携手,将以新型孵化器为入口,以联盟为平台,整合科技研发和产业链资源,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探索形成产业信息、知识产权、人力交流、科研合作等资源共享机制,促进虚拟现实与可视化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行业标准、评价以及质量体系的建立,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创新发展。

虚拟现实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发展 11.72 10.05%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晶方科技 30.86 5.72%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丝路视觉 26.58 -4.6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东方网络 6.86 -3.79%
5 梦网集团 10.88 -3.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