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融入"一带一路" 中柬合力将西港特区建成双边合作典范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通讯员 肖建新)由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率领的江苏省友好代表团于日前考察了西港特区,并在区内召开了西港特区合作平台建设推进会,与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西哈努克省省长袁明等共同探讨推进西港特区建设,展望江苏与柬埔寨经贸合作的美好未来。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座谈会上,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长陈坚刚向中柬双边政府领导介绍了西港特区的建设进展情况,全星家居用品公司董事长过革忠介绍了投资西港特区的原因。

  为更好地服务于江苏与柬埔寨的投资贸易合作,服务于中柬企业发展,江苏省政府决定在西港特区内设立江苏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赵进表示,西港特区处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上,是中柬合作的典范项目。江苏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将围绕促进江苏和柬埔寨及东盟地区以经贸为核心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等为目标,积极营造中柬双方经贸合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企业在柬埔寨投资发展,为江苏企业在柬埔寨开展投资贸易增添动力。

  袁明对于西港特区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说,西港特区为周边1万多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为周边村民的脱贫减困,为西哈努克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他表示,围绕柬中两国领导人“运营好西港特区”的指示精神,西哈努克省政府将开展务实工作,竭尽全力解决西港特区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一如既往地为西港特区及区内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宋金达表示,柬埔寨政府出台了《2015-2025工业发展战略》,规划把西哈努克省开发为综合性的示范经济特别区,届时,西哈努克省将与中国的深圳一样,成为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他说,柬埔寨有9个经济特区,西港特区是最特别的,得到了中柬两国领导人及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两国政府还签订了双边协定,建立了副部级协调机制。对于全星家居公司提出的希望中柬双边政府建立医院及改善电力供应等事宜,宋金达给予了一一回应。同时,他也希望西港特区能进一步完善区内居住、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他相信,在中柬双边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西港特区建设成为中柬合作的典范。

  张雷对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及西哈努克省政府对西港特区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西港特区是中柬两国间的重要合作项目,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国际工业园区的雏形。通过此次对西哈努克省的考察,他感受到了柬埔寨政府对经济的关注,对投资环境优化的重视,这也更加坚定了发展好西港特区的信心。他认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项目,西港特区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他希望,西港特区公司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商业、居住等配套功能,使西港特区的发展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他表示江苏省政府也将研究支持特区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与柬埔寨政府部门一起努力,共同将西港特区打造成中柬经济合作的典范。

  会谈后,宋金达与张雷共同为江苏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揭牌。

  同时,为增进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深化江苏省与西哈努克省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关系,江苏省人民政府向西哈努克省捐赠了40台电脑。推进会之前,在特区综合服务大厅举办了简单隆重的电脑捐赠仪式。

  西港特区公司中方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常务副总裁周鸣江,西港特区公司董事钱中华等参加活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