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开建 预计2019年建成

  • 发布时间:2015-12-23 15:53: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12月23日电(记者李劲峰)武汉市青山长江大桥23日开工建设,这将是武汉市的第11座长江大桥。工程概算总投资56亿元,建设工期4年,预计2019年基本建成。

  武汉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属于在建的武汉四环线东段控制性工程。根据项目设计方案,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全长为7548米,工程结构全部为桥梁,其中跨江主桥长4374米。

  据介绍,青山长江大桥桥面宽47米,将成为长江上最宽的桥梁,工程由中铁大桥局承建。全桥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青山长江大桥所在的武汉四环线工程,在2011年11月开建,全长148公里,投资约400亿元,全部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武汉四环线也是湖北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环线。

  据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已有与开建的11座长江大桥外,武汉市目前还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再建两座长江大桥,这意味着届时武汉市内跨越长江的桥梁数量将达到13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