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看清合同

  • 发布时间:2015-12-23 13:31:4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么大银行,咋也忽悠人呢。”于先生称,本想拿养老钱理个财,存在银行里应该保险点,没想到还是被“忽悠”了。据了解,存钱被忽悠买了保险,买理财产品被忽悠买了基金……近年来,市民到银行办业务时被忽悠的事情时有发生,以致不少市民对银行的信任度有所降低。

  “银行工作人员基金销售任务压力大,在销售的过程中,免不了存在忽悠的成分,不少老人买理财产品被忽悠买了基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称,由于重任压头,个别缺乏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的客户经理,会想方设法忽悠客户购买自己负责的产品,而不是根据客户的需求、资金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推荐最合适的产品和资产配置方式。

  在谈到如何避免投资被忽悠时,该银行人士称,一定要看清产品说明书和购买合同。比如购买理财产品,一定要搞清产品类型、投资方向、主要风险、是否保本等;同时,在签订购买合同时,一定要看清合同上写明的产品是不是自己要买的产品,切不可因为合同冗长不仔细阅读,以免发生纠纷。另外,不要相信银行人员的口头承诺,有条件情况下可以录音保存证据,以免发生纠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