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海油与哈斯基就南海一区块签订产品分成合同

  • 发布时间:2015-12-03 20:37: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安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3日宣布,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已与哈斯基石油作业(中国)有限公司就南海一区块签订了产品分成合同。

  15/33区块位于南海珠江口盆地,区块面积155平方公里,水深80米至100米。该区块是中海油总公司于2014年推出的对外招标区块之一。

  根据产品分成合同规定,在勘探期内,哈斯基担任15/33区块的作业者,将在该区块进行勘探作业并承担100%的勘探费用。进入开发阶段后,中海油总公司将有权参与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在签署合同后,除保留管理职能外,中海油总公司即将其在合同下的全部权利和义务转让给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

  哈斯基能源是加拿大最大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总部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于多伦多交易所上市。李嘉诚及其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共持有哈斯基能源约70%的股权。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是中海油总公司专注于上游油气勘探生产的上市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