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赣之基在于强县

  • 发布时间:2015-12-23 11:31:32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姚文滨) 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今天,首届“支持江西县域经济发展十大金融机构”推选活动终于公榜了。该活动经过预选、初选和终选,历时半年的时间,十家金融机构名单得以新鲜出炉。

  兴赣之基在于强县。2014年11月10日,江西省委、省政府在丰城、樟树、高安三市举行“江西省县域经济现场会”,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现场会并讲话。省委、省政府强调: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江西实现“发展升级”的支撑。江西要实现“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目标,基础在县域,难点在县域,潜力也在县域。各地各级政府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大胆尝试,走出一条“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转眼间,一年时间过去了,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血脉——金融机构,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都进行了哪些探索与创新?有哪些工作成效与亮点?推出了哪些深受县域单位欢迎,特别是患有“贫血症”的小微企业欢迎的特色金融项目?为此,江西日报开展了首届“支持江西县域经济发展十大金融机构”的推选活动。活动面向全省范围内的银行、保险、证券、资产公司、投资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财务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推选标准分为总行(总部)政策的支持力度等10大类,综合考核其在促进城乡统筹,做好城乡规划、环保、生态、产城融合方面,对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所作的贡献。

  江西日报还邀请金融行业的专家、学者以及群众读者组成评审领导小组,同时参照了地方政府的意见、用户满意度调查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价打分。自推选活动7月份开展以来,金融机构的主管部门积极推荐、金融单位也进行自荐、地方政府推荐、专家学者推荐、读者推选,经过预选、初选、终选三道推选程序,最后产生了十名入围者名单。

  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报道将是党报媒体永恒不变的基调。今后,本报将对“江西省县域经济现场会”开展后续报道,继续跟踪报道这十家入选的金融机构的事迹,为发展江西的县域经济营造良好的金融支持氛围。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

  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

  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

  华夏银行南昌分行

  江西银行(原南昌银行、景德镇银行)

  九江银行

  赣州银行

  南昌市政投资集团

  特别贡献奖:

  光大银行南昌分行

  (排名不分先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