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涨价概念股成股市香饽饽

  • 发布时间:2015-12-23 06:36:1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两个多月来,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在A股市场造就了天齐锂业大牛股的神话。近日虽然碳酸锂个股不再疯涨,但产品涨价类股个股依然是市场的香饽饽,涨停的声音此起彼伏。如受全球巨头大幅提价的刺激,A股市场上钛白粉板块中四只个股全线涨停。

  尽管受到周三有批量新股申购的影响,大盘昨天以震荡为主,没什么抢眼表现,但近百只个股涨停,显示市场很闹猛。其中,佰利联中核钛白等钛白粉板块个股午后全线涨停成为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有报道称,全球钛白粉巨头亨斯迈、特诺昨日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自2016年1月1日起,全球范围钛白粉涨价,幅度在每吨150美元~160美元不等,约为5%。此前,科慕公司(原杜邦)17日宣布,上调钛白粉价格150美元/吨。

  “其实在9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中,涨价一直是一条较为隐蔽的投资主线。”私募程先生表示,像钛白粉板块个股在这波行情中涨幅不大,而这次全球巨头的提价力度不小,这些个股在后市应该还有空间。歌道投资徐浙波也建议投资者留意钛白粉个股的持续性。

  “大家再回顾一下近期的大牛股天齐锂业,遭遇疯炒背后的逻辑就是涨价。”程先生表示,从生意社的统计数据来看,碳酸锂价格最近20天上涨17.63%,30天上涨32.00%,60天上涨73.19%,90天上涨77.78%。

  周一白酒股集体大涨,也是因为有产品涨价刺激。五粮液年底的经销商会透露的信息,52度的五粮液出厂价在2016年的价格将继续稳中有升,带动白酒股在周一大涨,其中五粮液涨6.71%。

  金百临咨询秦洪则建议投资者留意维生素概念股,因为从11月中下旬开始维生素B掀起新一轮升势,B1、B6等分别上涨17%、63%,维生素B2也有小幅拉升。也正是在涨价的推动下,浙股兄弟科技在12月份中大涨45%左右。

  另外,由于11月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双创新低,尤其是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大幅下滑,分析认为,生猪存栏的下行趋势将至少持续至2016年10月。在需求平稳的情况下,供给持续收缩必然推升猪价上行。秦洪认为,短期猪价上涨的预期较为强烈,这意味着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超预期,生猪产业链个股渐渐进入到新增资金的视野。

  除钛白粉板块外,险资举牌概念股、国产软件股和种业股也表现强眼,市场再度呈现出指数稳定题材活跃的局面。

  “以保险公司为代表的大资金此时敢大手笔举牌,说明这里是一个低位。”私募程先生表示,再考虑到国家队在二季度也买了一万亿以上的筹码,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波跨年度的行情值得期待。

  牧容投资洪燕华建议投资者需要逐渐转变思维,要由一味看空转向正常市的做法。

  煜融投资吴国平认为,蓝筹股搭台,题材股唱戏,这种格局至少会维持到春节前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