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年底股权激励频繁亮相 概念股打开时间窗口

  • 发布时间:2015-12-21 03:34:2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上周五表示,证监会将就《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每年的年底都是股权激励登上资本市场舞台表演的时段,只要抓准几个时间窗口,概念股炒作有一定短期收益。但是,也要慎防由于约束条件以及业绩不达标等情况而导致的方案流产。

  年底股权激励频繁亮相

  几乎每年的年底都是股权激励登上资本市场舞台表演的时段。11月至今,已有欣旺达圣阳股份惠博普斯太尔华远地产等18家公司累计发布了20项股权激励预案;胜宏科技宁波高发等24家公司则在此期间实施了各自的股权激励事项;此外,精艺股份真视通中天城投创业软件兄弟科技常铝股份保千里等12家公司的股权激励事宜在本月或已得到政府监管部门的核准,或者得到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核通过,均正在顺利推进中。累计下来,11月共有54家上市公司同时推进股权激励事项。

  而随着近期A股出现持续反弹,股权激励概念也再度引起市场关注。如11月发布股权激励预案的明家科技在方案发布之前就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同样发布股权激励方案的博世科,其股价已在11月累计上涨将近23%。

  概念股炒作抓时间窗口

  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的牛市中,股权激励概念股就已经是一道亮丽风景。权威统计数字显示,从今年年初截至5月31日,可比464只股权激励概念股无一下跌,平均涨幅达到145.48%,大幅高于同期上证指数41.52%的涨幅。其中更有275只股票股价翻倍,占股权激励概念股总数的59.2%。而随着年底股权激励潮的再度来临,不少投资者对于该概念股的炒作寄予较大期望。

  华泰证券分析报告显示,对股票前后不同时间窗口的市场表现进行了分析,发现股权激励公司股票表现优于大盘指数,存在着明显的市场效应。其中,质地优良、业绩成长预期高、行权门槛严苛的上市公司更具备参与价值,而在介入窗口期方面,预案公告日和出现“破发效应”时均存在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

  在近三年的历史统计样本中发现,剔除大盘跌幅在5%以上的极端市场环境外,预案公告日之后5日及20日,是股权激励概念股获得超额收益的蜜月期,同时大部分个股会与同期大盘整体的强弱走势形成共振。此外,首次实施公告日之后的公司股价也存在短期的参与价值。均价较高的股票,实施股权激励后股票价格上涨的幅度也较大。

股权激励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昆药集团 38.94 10.00%
2 安科生物 43.89 10.00%
3 麦趣尔 69.97 10.00%
4 东软集团 28.52 9.99%
5 东土科技 28.08 9.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通 126.81 -5.98%
2 东华测试 41.72 -4.81%
3 瑞茂通 24.15 -4.70%
4 中文在线 197.28 -4.47%
5 国联水产 27.35 -4.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