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森林城市:碧桂园海外战略践行的“中国梦”

  • 发布时间:2015-12-23 01:29:34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森林城市:

  碧桂园海外战略践行的“中国梦”

  本报记者 刘文良

  在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心目中,碧桂园森林城市是他“有生之年呈现给世人的最好的一座城市,是一座理想中的未来之城”。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则表示,森林城市是碧桂园7万多名员工共同的伟大梦想,是中国民营地产企业走出海外的扛鼎之作,也是“中国梦”在海外践行的代表作。

  在业内专家、投资者、购房者和媒体同业看来,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享有“十年前的深圳”的新马特区,不仅是智慧城市的榜样,未来城市的标杆,绿色城市的典范,更是国人在海外投资置业的“第二家园”。

  万人见证森林城市发布会

  新加坡旁,半个澳门大小,投资将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一座智慧绿色生态之城冉冉升起。这就是备受瞩目的碧桂园森林城市。12月18日,碧桂园森林城市在全国30个城市同日发布。

  是日,在碧桂园总部,碧桂园五星战略暨森林城市全国发布会盛大启幕。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宾·叶海亚、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张亚雄、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全球顶级建筑设计公司SASAKI代表魏主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苏柏垣及来自全国各地和马来西亚的300余家媒体共600余位嘉宾齐聚,共同见证碧桂园总部的主发布会。

  在主发布会会场,各位嘉宾相继登台致辞。扎伊努丁·宾·叶海亚说:“我认为该项目以产城为依托,吸引国内外企业到伊斯干达特区进行投资。我相信森林城市将成为提升生活品质、教育水平和医疗健康水平的重要基地,也会成为电子商务的平台。对于马来西亚和周边的国家而言,项目影响巨大。项目将会为我们创造经济实惠和就业的机会,当地的社区也会因此受惠。”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赵静表示:“碧桂园在推进中国‘一带一路’鼓励产能合作的大背景之下,于‘一带一路’的要冲之地马来西亚打造了集生态智慧一体的森林城市,树立未来城市的榜样,意义是深远的。我认为这给国内的资本输出创造了载体,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榜样。”

  肖武男认为,碧桂园作为民营企业,参与这样的项目,实际上有其相应的优势。将为区域的繁荣稳定、和平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

  吴硕贤说:“城市的发展不应是无限扩张,注意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才可以形成空间的节奏、韵律和美感,刚刚看了森林城市短片介绍,其规划的理念非常符合我们的哲学。”

  莫斌则表示,森林城市是碧桂园7万多名员工共同的伟大梦想,是中国民营地产企业走出海外的经典之作,也是中国梦在海外践行的经典之作。

  森林城市位于被称为“十年前的深圳”的新马特区,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距离新加坡CBD约35公里。除了享受特区一切优惠政策之外,森林城市正在申请自贸区、落地免签、免税区等特别政策,当前第一批优惠政策已经获得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批准,其中包括众多税收优惠减免条款。

  记者了解到,森林城市占地面积13.86平方公里,定位为“全球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典范”,目前一期展示区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森林城市所有建筑垂直绿化,就像生活在森林里一般,同时交通分层立体部署,十几平方公里的地面一辆车都没有,生活在这里每天就像逛公园一般。除此之外,森林城市还采用云计算技术搭建智慧城市体系,全岛屿封闭式管理,配备多重安保系统,每个居民、每栋建筑都有一个独立的ID身份认证,生活十分便利。

  12月21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副秘书长祖乃达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共批准全球123个国家的两万多名外国人参与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其中中国以6785人排在首位。

  “第二家园计划”源于1996年马来西亚对外国退休老人实施的一项较长时间居住计划“银发族项目”,由于该项目实施后效果良好,2002年政府决定把“银发族项目”正式更名为“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申请对象扩大到21岁以上的外籍人士。中国一直排在马来西亚“第二家园计划”项目10大来源地之首。为什么当今的中国人,越来越多选择移民到马来西亚这样一个小国?其原因在于,马来西亚以较低的生活费用、完善的基础设施、迷人的自然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较高水平的教育系统和多元化文化、便利签证吸引了全世界人民。

  按马来西亚政府规划,碧桂园森林城市所处的依斯干达特区,将在未来5~7年内,被打造成马来西亚首个智慧城,成为一座适合居住和工作的国际大都会。

  依斯干达特区成立于2006年,是连通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经济纽带。依斯干达特区仿照香港—深圳特区的设计模式,吸引了大量来自国内外的投资。到目前为止,特区吸引的投资总额达到了1850亿马币,远远超出了项目当时的规划,未来商业前景无限。

  除了“第二家园”的创业免税政策及更多的亚太商业机遇,碧桂园森林城市也向马来西亚政府争取更多优惠政策。目前马来西亚首相已批准部分建筑租售收入免税,投资项目管理、服务免税等政策,使森林城市成为既宜居住又宜商业投资的商住天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