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四板推出科技创新板

  • 发布时间:2015-12-23 02:11: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在北京四板推出近两年之际,12月22日,北京四板又重磅推出“科技创新板”,拟试点推动全国科技金融改革创新。

  四板市场指的是北京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平台——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启动,是为区域内企业提供股权、债券的转让和融资服务的私募市场。据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注册资本2亿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京津冀及东北地区主任王洋表示,中关村是当今中国创新创业前沿,在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下筹备科技创新板,目的就是立足中关村服务于北京区内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助力这些科技企业迈出走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步。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援引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1万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或创业板等高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不到5%,大多数企业急需系统化的资本市场培育、辅导、孵化和融资支持。

  对于北京四板科技创新板的作用,一家四板挂牌企业燕南国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李向明表示,股权交易中心的四板门槛、成本比较低,能够更好地对接资本。

  针对未来发展,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介绍称,“我们也和科委一起策划,希望未来3-5年重点吸引300-600家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在科创板挂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