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期待正职转副手成为官场常态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3:2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南涧县女官员聂琼芬发文自曝从“一把手”转任“副手”,引发关注。聂原是南涧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转任南涧县政协副主席(12月21日《新京报》)。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这碗“鸡汤”并不适合官场和公职人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性格特点和专业特长,只有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才能最大化地发挥自己的潜力和优势。在公职岗位越来越专业化的今天,这一点尤显重要。“一把手”与“副手”,岗位分工不同,思维方式也有很大的差异,当得好“一把手”,未必能当好“副手”,而一个称职的“副手”,也未必就能胜任“一把手”。

  ———《长江日报》 吴龙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