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市专利权质押贷款超12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23 00:33:2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笔者从市知识产权局昨日举办2015宁波市专利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上获悉,自2008年我市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以来,专利权质押融资额逐年递增,截至10月底全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累计超过12亿元。其中,仅今年以来通过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搭建的知识产权转化交易平台“天一生水网”达成的专利权质押融资额超5000万元,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我们的固定资产只有200多万元,通过传统授信渠道很难拿到贷款,但通过专利权质押,8个专利打包评估金额为3050万元,得到了银行500万元的授信额度!”宁波中一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通元告诉笔者,公司用专利质押贷款补充了流动性、加大了研发投入,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目前公司6成以上的产品是新研发产品。宁波威瑞泰默赛多相流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戴建斌表示,公司也计划通过专利质押进行融资,已通过“天一生水网”平台与银行进行对接。

  以一纸专利获得银行“真金白银”的贷款,是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市知识产权局处长袁小林表示,专利是科技型企业最大的资产,做大专利质押规模,不但有利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拓宽银行业、保险业的业务,推动知识产权评估、交易等科技服务业的发展。“天一生水网”整合了银行、保险、资产评估机构等多方资源,充分发挥了自身专利数据库及技术分析的特长,打造出集对接、评估、风险分担于一体的服务保障体系,为企业进行专利权质押融资提供了有力帮助。(刘玉凤 王虎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