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入场"中超格局或变 高层:吴曦孙可会留队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08: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苏宁集团在位于南京的总部召开“传承·超越——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将接过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的旗帜,掀开江苏足球全新的一页。“不差钱”的苏宁“入场”,很可能会改变中超的格局。

  中超联赛结束后,舜天俱乐部原控股方国信集团以投入难度增大为由,决定转让俱乐部。11月6日,国信集团发布舜天俱乐部转让公告,公布的转让参考价达5.23亿元人民币。最终,同为江苏省内企业的苏宁通过资质审核中标,全资收购舜天俱乐部。在完成资产交割后,苏宁俱乐部将办理注册手续。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昨天表示,苏宁搞足球绝非一时兴起,足球运动和苏宁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同时也符合正处于转型期的苏宁的战略发展需求,是苏宁产业布局的必然选择。张近东说,苏宁接手舜天俱乐部后将沿用原管理团队,并加大投入。

  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表示,俱乐部更换东家之前,内外援引进工作就已经启动,不会受到影响,“至于外界关注的吴曦、孙可等知名球员,我想他们应该会留队。新赛季球队只要打得好,资金不成问题。”

  舜天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此后,舜天队一直征战甲B联赛和中甲联赛。2008赛季,舜天队获得中甲冠军,成功冲上中超,并一直跻身中超行列至本赛季。舜天队在中超的最好成绩是2012赛季夺得亚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